福天下 福州料理私房菜

福天下 福州料理私房菜

4.5 (254)

福天下 福州料理私房菜

大安區
4.5 (254)
$500
$388
大安區

商品介紹

  福天下 福州料理私房菜 
座落於台北東區繁華地帶的福天下福州料理私房菜,是由2017-2018米其林必比登得獎的牛肉麵店「天下三絕」所創立的最新餐飲品牌!不只是餐點美味,裝潢設計更是貴氣、大方。好吃的餐點、奢華的空間,吸引了許多知名饕客及藝人前往用餐,並紛紛將福天下加入口袋愛店。現在,透過GOMAJI,您也可以輕鬆變身名流,享用最極致的五星級饕宴。














「福州菜──最好吃的家常菜。」
在福州,從前幾乎每個家庭的父母,都會親自料理家常菜給子女吃,許多母親的福州佳餚,讓孩子一輩子念念不忘。所以,將福州料理傳承下去,是福天下的核心宗旨,更是老闆一生的心願。
「什麼是福州菜?」
福州菜原起於中國福建福州一帶,其特點為味道偏甜、酸、淡,且十分重視湯的烹製,有「一湯十變」之說,烹調方法上則以溜、蒸、炒、煨、燉最為常見。傳統福州菜多以蝦油取代食鹽和醬油等,作為鹹味調料進行烹飪,注重清淡、鮮香的特點,也極少使用像辣椒一類的辛辣調料。福州菜的部分菜色在工序上比較複雜,製作困難,且有些菜色,食材需要符合時節才能夠製作,許多製作方式都是一代接一代口耳相傳下來的,所以不容易學習到,如今,想品嚐道地的福州佳餚,更是難上加難。



福州菜經常使用干貝類及各種海鮮乾貨來配合雞、鴨肉與各種生鮮海鮮來煲湯,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眾所周知的佛跳牆。


 酥炸紅糟魚 
糖醋、紅糟、紹興酒,是福州料理的三大主軸。福州人在每一年的冬至,都要製作紅糟酒,製成後要把紅糟與酒分離,將紅糟拿來烹製各種菜色,酒則成為俗稱的女兒紅。鮮美飽滿的魚肉,酥炸至外層香酥,內裡軟嫩,一放入口裡,紅糟特有的香氣便於舌尖綻放,齒頰留香。


紅糟蛤蜊魚


活鮑醉雙蛤


 洋燒排蹄筋 


秘製滷豬腳


糖醋荔枝肉
糖醋在福州菜中,有著非常嚴格的要求,酸與甜的比例,要完美的協調,達到酸甜不膩、溫潤順口的滋味。多汁鮮美的糖醋荔枝肉,每吃進一口,糖醋的甜酸以及其馥郁香氣,便充滿整個鼻腔及味蕾,十分刺激食慾,與鬆軟香甜的白飯堪稱絕配。




 糖醋爆炒雙脆 
糖醋甜而不膩、酸而不唆,溫潤順口的酸甜滋味,堪稱完美。腰花、海蜇皮、油條等各有各的脆度,堆疊出層次豐富的口感。實為一道刀工細膩、酸甜鮮美、富滿口感的經典福州佳餚。


 福味炒芥藍 


 燕丸湯 
燕丸為世界十大保存美食之一,看似餛飩的燕丸,其中製做過程極其繁複、困難。燕丸的燕皮,必須選用精選瘦肉打製,再包入特製肉餡,是福州菜代表的美食,俗稱「太平燕」,為福州人逢年過節、婚喪喜慶、親友聚別必備佳餚。


私房臭豆腐




拔絲地瓜
香甜綿密的拔絲地瓜,外層香酥、內裡鬆軟濕潤,還嚐得到地瓜原始的甘甜。一放入口中,濃厚的地瓜香便在舌尖綻放,甜蜜滋味縈繞味蕾,不油不膩的美好滋味,是最完美的飯後甜點。


MENU(點圖可放大)
菜色內容依季節時令調整,實際菜色、價目依現場提供為主。

懂生活的好麻吉券怎麼使用

福天下 福州料理私房菜

平假日皆可抵用500元消費金額

$500
$388

3636份已販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