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-芝山文化生態綠園

台北-芝山文化生態綠園

4.2 (192)

台北-芝山文化生態綠園

台北
4.2 (192)
$150
$95
台北

商品介紹





生活在都會叢林的麻吉,想要趁著假日走出戶外接觸真正的綠色叢林嗎?現在不需要開車離開大台北,搭乘至捷運芝山站就能親訪世外桃源般的【芝山文化生態綠園】!台灣第一座文化生態公園,豐沛的文化、生態資源,是台北都會中珍貴的休閒綠地及森林寶庫!這回前來參觀綠色生態園區,還有機會體驗芝山獨家DIY活動,帶走手作紀念品喔!





走訪【芝山文化生態綠園】,就像開啟一座秘密的寶庫,可以在水生池、生態暖房、台灣野花園、林間植物區、楓香走廊、得得之家芝山岩野鳥護育中心與大自然做近距離的接觸。還可以到展示館、考古探坑教室,體會老祖先的生活點滴及台北城市的歷史印記!






生態暖房
這裡是芝山綠園原生植物的育嬰室,可以近距離觀察鍬形蟲、竹節蟲、攀木蜥蜴、蓋斑鬥魚、樹蛙、青蛙、烏龜等可愛的姿態與蜜源植物、台灣及芝山特有種植物!


水生池
沼澤生態重現芝山岩消失的台北湖,精選北台灣原生水生植物,營造出蛙鳴、蜻蜓戲水的自然環境,隨著季節的推移及植物群落消長現象,能發現多樣且極具深度的生態面向!


台北古城石頭步道
因挖掘捷運工程,在今日台北北門地下,挖到了兩百多年前台北古城牆基石,其中部份石塊現移至芝山綠園存放,在約85歲楓香樹下,整齊排列成一條步道,可親身感覺觸摸台北古城基石,穿越時空,引起思古之幽情!


得得之家芝山岩野鳥育護中心
得得之家是台北傷鳥救護站,較常見到的鳥有領角鴞、台灣藍鵲、金背鳩、斑頸鳩、白頭翁、紅嘴黑鵯、樹鵲、大捲尾、小白鷺、黃頭鷺,大部分傷鳥在康復後可重回大自然!




芝山岩展示館
一樓有許多的解說看板,像是史前考古走廊,介紹考古的歷程及發現,動物及植物的生態、地質解說、生物解說,讓人了解芝山岩故事。二樓是結合多媒體的空間,有DIY教室能動手畫創意,發揮巧思製作紀念品,放映室會不定期的生態影片欣賞、觀察小窗!




➤手作DIY
俏皮貓頭鷹創意拼貼

 







手作天然防蚊液


貓頭鷹相框


蝶古巴特帽子



 

懂生活的好麻吉券怎麼使用

台北-芝山文化生態綠園

親子體驗專案!平假日皆適用!

$150
$95

2062份已販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