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州新利大雅餐廳

福州新利大雅餐廳

4.2 (372)

福州新利大雅餐廳

萬華區
4.2 (372)
$400
$299
萬華區

商品介紹

【福州新利大雅餐廳】

1949 年「福州新利大雅餐廳」創立於西門町鬧區,至今仍屹立不搖,未曾搬離更無分店。當年福州老師傅隨國軍來台,深耕福州菜在台已過一甲子之久,而 「福州新利大雅餐廳」不但具其代表性,更深具有歷史傳承之重大意義。


    正宗閩菜    
    七十年老店別無分號 

多年來榮獲海內外各大媒體網路、報章雜誌及各電視台強力推薦福州美食且深受好評;而政要名人、記者、影視明星及知名導演 (李安、林正盛、蔡明亮、吳念真等) 大駕光臨。另日本、香港、 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及美、加等客人,只要來過,更讚不絕口。


 福州菜主要三大特色
 紅糟  - 起源於福州人喜釀紅麴老酒,再用酒糟入菜,昇華鮮美口感外,並能去腥。
 海鮮  - 獨特的地理特性,海鮮為不可或缺的要角。
 糖醋  - 甜能去腥,酸能使食慾大振,自然成為福州菜的常用手法。


秉持用正統的福州菜、
    讓懷舊的人找到安慰、
       讓嚐鮮的人看到堅持。










腰花海蜇
福州菜中的經典菜色,分別是魷魚、豬腰子和海蜇皮等高檔食材,底下墊上老油條,集腰花的滑嫩,魷魚的軟韌、海蜇的清脆、油條的酥香,層次堆疊著,口味酸溜很有層次感,醋味極重但吃得出海鮮原本的口感跟滋味,非常開胃。福州菜的三大特色 - 紅糟、海鮮、糖醋,這款就占了三分之二強。






鳳凰搗粉
號稱是新利大雅的神菜,雞胸肉打碎煮成的雞湯,另將冬粉炸散,加入蝦、干貝、蟹黃、蟹肉等海鮮一起煮勻、勾芡,讓冬粉的澱粉吸滿飽飽海鮮鮮味,清新宜人的海鮮香氣,一口接著一口。




紅糟海鰻
經典福州菜之一,選自深海大海鰻去骨後浸漬紅糟裡三四天,下油鍋前再沾取紅糟麵衣酥炸,通紅酥脆的外皮包覆著鮮嫩紅糟海鰻,紅麴香氣四溢顏色討喜,在年節時可是必點應景招牌菜。




海鮮米粉
鮮美口感,耐人尋味。純粹的大海芬芳入料,勾起飢腸轆轆的心,豐富食材清晰可見,湯汁柔順、搭配清甜蛤蜊、時蔬等,以慢火悉心的工法逼出料理原味,老饕一致驚呼連連。




蚵蛋夾光餅
源自戚繼光的福州漢堡

去過馬祖的人一定吃過「繼光餅」,其實這也是源自福州的地方美食,典故來自於戚繼光部隊當初抗擊侵襲福州的倭寇,因連日陰雨無法做飯,於是做餅串起掛在身上當作軍糧,後人稱之為「光餅」或「繼光餅」,現代又稱「福州漢堡」。 咬勁的香脆口感是光餅特色,餡料上以蚵蛋或紅糟肉為主,夾入光餅裡鹹香耐嚼,飽足感百分百。




佛跳牆
據說佛跳牆起源於福州菜,想探正統口感,來〝福州新利大雅餐廳〞準沒錯!人搶著吃不稀奇,那佛祖呢?這款令三界六道垂涎的經典大菜 ─ 佛跳牆,食材配料豐盛,包括雞鴨肉、豬腳,以及炸芋頭、炸鴿蛋,還有增加湯頭鮮度的魚翅、魚皮、海參等,全都分開油炸、汆燙過,再分層放入甕中蒸煮至味道融合,湯頭香濃透著漂亮光澤的湯底精華更是客人最愛,幾乎喝到一滴都不剩呢!


魚丸燕丸湯
福州手路菜 ~ 肉包肉,精髓在於皮。
福州魚丸湯最為出名,但是燕丸更是不能錯過,除了新鮮手打魚漿及肉餡,特色在於以豬肉剁碎拍平成為一張薄如紙的燕丸皮再包上豬肉餡,雖然看似餛飩皮,但製作工序重技巧,嚐起來綿滑細緻的口感絕不同於一般餛飩皮。




招牌甜點芋泥
精挑台灣優質芋頭,以手工蒸搗而成的芋泥,每口都充滿天然芋頭清甜,不過甜、不生膩,也是款招牌點心。

尾梨糕
福建的傳統糕點,白色的涼膏加了荸薺,軟膩的口感中帶點微脆,味道不會太甜。

福州新利大雅餐廳 MENU
菜色內容依季節時令調整,實際菜色、價目依現場提供為主


懂生活的好麻吉券怎麼使用

福州新利大雅餐廳

平假日皆可抵用400元消費金額

$400
$299

4238份已販售